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一定要這麼討厭嗎





那天下了一場零時雨,
很急沒有預兆,氣象沒報,
和一個半友誼半曖昧的人,躲在騎樓下,
我兩沒傘又急著看電影,
若是衝出去肯定是全濕,看電影絕不舒服,
我看著騎樓人家信箱上的巴洛克雕花想著對策.

「 要是昨天來看就不會搞得這樣」

昨天我趕稿沒法去看電影,這是很臨時的約會,
所以我就說不如今天,

「我去弄把傘吧」




之後我對這人一直是很鄙視的.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房東太太來訪,
彩虹天堂問了明年度是否有意願把房子繼續租給​我們呢?
房東太太支支吾吾地,說著面對管理委員會的為難。
社區相​當介意朋友們彼此親暱的舉動,
認為同志朋友直接造成了社區的沒落​,
都沒有遊客想進來一中西門町消費。

節錄 彩虹天堂 fb粉絲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逛過一中西門町,與其說那裡沒落,不如說從沒盛過,
誰都有責任,誰都沒能多讓拉些人潮,
但先天條件不足,位置不佳,怪不得商家,
在八股的落難電影裡,
一群人或者困在一艘船,或者在一座島,
總有些相互指責的戲碼,
是加快電影的節奏,是多些衝突的畫面,
我們怎麼好意思在日常中上演這樣的劇碼,

一定要這麼討厭嗎?




彩虹天堂 Rainbow Paradis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