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在那個「拓網交友」的年代



前陣子跟朋友聊到拓網交友,忽然發現有好多個第一次都是透過拓網交友發生,這些八年級生應該很難體會吧!當年拓網交友火紅的程度,肯定超過現在的jack'd!




在加入拓網後,他會先給你一個標號,那個編號就是你是第幾個會員,印象很深刻的是曾經跟一個曖昧對象出去,結果他ㄧ直炫耀他的編號很前面,大概三五千吧!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編號的用意,結果回家一看我是一千多,由此可知道我有多元老級吧(自己說)!


和jack'd一樣,加入拓網最重要環節當然就是放上幾張令人滿意的照片囉!這個在現在看起來沒什麼的動作,在當年可是要先擁有一台數位相機才行,就像現在很多自拍照從鏡子反射出來的是手機,那個時候大家反射出來的可都是數位相機。除了相機之外還要幫自己取個名字這跟jack'd沒什麼兩樣,但拓網特別的地方還要幫自己想一個標題,用意是在搜尋的時候別人會先看到標題接著才是你的名字,替自己想一個文案可不是容易的事呢!什麼「想得到幸福的人...」「只是一個普通人」這類的標題還蠻常見的(抖)。


搞定了上述那些,還有你的「號碼」要選擇,記得最初就只有一號、零號、不分、都不是這幾個選項,後期竟然依照潮流的在不分後面括弧寫上不分(偏一)、不分(偏零),真的是非常進步啊!搞定這些後還有自我介紹,那時候自我介紹有個很有趣的現象,就是大家會把喜歡的事情寫在自我介紹,例如有的人會寫:攝影、設計、畫畫、旅遊、小說,以上這幾項大概有八成的人在自我介紹都會涵蓋這幾個東西吧!所以說根本從自我介紹裡得不到什麼有用的情報。


除了自我介紹外,日記是一個比較好瞭解對方的地方,看他平常寫些什麼哈拉些什麼可以略為瞭解這個人(有點像現在臉書這樣),另外還有像「簽心」這種功能,其實我覺得「簽心」這功能蠻廢的,有點像是現在臉書「搓」來「搓」去不知道好玩在哪裡?



最重要的是拓網還有一個兵家必爭之地就是「留言」!每個人都有一個留言板,可以公開也可以隱藏留言,總之你看這個人留言多不多大概可以略微知道他熱不熱門,因為這個關係,甚至造成了很多人把留言板當成msn用,兩個人一來一往洗了好幾頁啊!總之真要講起來其實還有很多項,例如可以填寫你感興趣的類型,還有描述自己的類型都有各式各樣如帥氣、可愛之類令人害羞的選項可以勾選,拓網真的是充滿回憶講都講不完。然後我在剛剛又跑去google一下拓網,根據頁面上的資料拓網總共有25萬個會員,正在線上的只有400多個,雖然現在已經退流行了!不過還是好懷念當年的交友模式啊~(淚推)

7 則留言:

  1. 這是個讓人難忘的網站!
    不過我卻沒有在這網站上交到B
    可能我過度保護自己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到現在都還在用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八年級,剛好搭上拓網的末班車,也在拓網上找到第一任男朋友。

    想起來經營拓網還蠻快樂的,分享日記、分享生活、用留言對話、然後慢慢慢慢慢慢慢認識彼此,
    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,高中都在期待放學回家,曖昧的人又會留什麼言讓我對他越來越喜歡,
    慢慢經營慢慢萌芽,單純、青澀但卻很真實,很快樂也多了點真實。

    現在JD和FB太快速了,所以很容易忽略「交心」,「你好、住哪、1/0、找什麼、嗯...(然後消失)」
    可以很快速的去找到自己想要或需要,但是已經沒有人願意去看長長的自我介紹跟文字,
    更沒人願意去寫,滿牆都是簡稱、符號來取代自我介紹,跟自己在尋找什麼..

    哎... 雖然是八年級生,可是我真的比較喜歡用拓網,哈哈 =]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八年級,不能同意你更多了~
      文字能力真的是很重要的關鍵阿。

      刪除
  4. 現在臉書時代變得很素食以前拓網都能夠交友交心 現在根本很多那種臉書驗貨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ID 6580耶....也好元老喔@@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