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電影「迷失天堂」。你想成為圈內名媛嗎?


文/毛小怪


胡志明市,兩個寂寞的年輕人在搶劫、謊言和欺騙之後,忘情的愛上了對方,然而男妓的職業在他們中間留下難以跨越的溝壑...性感畫面背後寫盡東亞轉型社會的邊緣百態,越南第一部公映的同性戀題材電影。








帶點小雷~

越南第一部公映的同性戀題材電影!!

中國雖然有政府的管控,但私底下GayGay們早已自由奔放,貴婦名媛各據山頭,微博露屌露出皎好的身材求粉(徵求粉絲),各種爆炸性的言論,爆菊、多P更是家常便飯,感覺隨隨便便就在街上能看到欲望城市凱莉帶著姐妹淘逛街釣男人。

相較之下,越南就神秘多了!在政府的管控下的越南同志電影,是否像是碟淡而無味的菜?或是山珍海味,珍禽異獸一大堆呢?看完此片保證讓你一窺這個神秘國度中,你錯過太多的珍饈佳餚!!恨不得馬上飛往越南嗑他一頓!!!









電影開始,輕鬆的步調跟音樂,一位元運動男“東”在公園裡不斷的健身(勾引!?),隨著節奏起伏的胸肌腹肌細膩畫面穿插著越南的日常風情,光這開場就讓我整個無法置信,只能說導演實在太瞭解我們的口味了。先出場的三位男主角,雖然不是我的菜,但你絕對想不到越南竟然有這種好菜!!!雖然他們開口說話的口音讓我稍微軟…,但是隨即而來“東”的情人“朗”在床上自然的露臀,還被東拍了兩下,接著又是男主角“科伊”養眼到不行入浴畫面,最後還只圍著一條什麼都遮不住小毛巾衝到房外,我只能說導演,你也太會給福利了吧!!!

光是開場這一小段,就讓人食指大動,胃口全開!!說了太多精采的裸露,毛小怪我也是要兼顧一下男孩味的優質品質,來稍微解悉分享劇情,至於美好的畫面留給大家自己在閨房裡深入的探索。







劇情大
一位從鄉下離家出走的小女孩青歰柔弱少年“科伊”來到被稱之為天堂的首都胡志明市,希望能找到自己未來的夢想藍圖,在公園裡找房子的時候,遇到了“東”這個陽光男孩,並被邀請一起合住一間房間(哪來的奇怪邀請!?)到了房間,看到了"東"的弟弟"朗",就這樣"科伊"來到了3P天堂,很開心的以為自己租到了便宜的房子還認識了兩位元很棒的朋友,就開心的去洗澡了!卻沒想到原來"東"跟"朗"其實是一對情侶,這間房間整個就是個騙局,並且把他從鄉下帶來的所有錢與行李都給帶走了。而運動帥哥“東”拿到了這一大筆錢,竟然也用方法把“朗”給甩了。不!少了一個帥哥阿!!朗卻因此松一口氣,因為今後不用再靠騙人賺錢了。之後,傷心難過的“科伊”成了苦力,而“朗”因為人財兩失,就這樣淪落重回街頭從事“男妓”的工作,沒想到當初“朗”就是被“東”帶進了男妓這個行業,而朗也身陷其中,再也走不開,有天,他與科伊不期而遇,兩人擦出了愛的火花,卻也因為男妓這個職業讓兩人之間有條很深的鴻溝,這中間“東”回來鬧場了一下,並預言了朗會越來越墮落,兩人不可能相愛,也另外引伸出支線“弱智叢仔”想與“妓女韓”當朋友這個奇妙而純潔的友誼,最後,“朗”還是離不開這個職業,“科伊”決心離開這個讓人迷失的天堂,回家鄉踏實的工作。





整部片基調相當小清新,畫面細膩唯美,故事劇情其實換作每個國家或前幾年的泰國、東南亞電影似乎都有相同的影子,劇情上的確有點鬆散不合理,中段夾雜的“弱智叢仔”想與“妓女韓”當朋友這個奇妙的關係也是普通,但整體而言,的確除了在肉體非常秀色可餐外,也還有許多可以反思的部分,算是3顆星!可以一看的片子。




看完之後毛小怪的感想是,每個人都喜歡享受好的物質生活,像是剛踏入圈子,在flickr上面看見好多圈內名媛們過得非常美好又亮麗的生活,的確會讓那時的我感到非常羨慕,於是也很認真的打工,然後認識這些常常跑party,然後好像手腕很好,可以認識很多大咖的人,可是正如同劇情裡說的:“生活裡沒什麼是免費的”,到後來毛小怪拼命打工,也還是存不了錢,生活也許每天都可以吃吃喝喝玩樂,可是卻非常沒有保障,隨時都有斷糧危機,認識的朋友,也都並不是非常真心,因為每個人都只是想要往上爬,並沒有認真交友的打算,這讓我反思,如果為了表面美好的生活,來到大都市,卻必須賣身,這種賣身跟因為生活不得已(家道中落、家人殘廢)是有很大的不同的,也許都是一種選擇,可是其實並不能當作作特種行業的藉口,並且缺乏了生活的踏實感,得到的一切都是很虛幻的。



到後來,毛小怪我瞭解到,其實我不需要到那麼奢華的生活,但也不是一定要過得很樸實,我想,只要踏實的工作,偶爾享受美食與旅行,才能讓生活更加豐富,也能夠活得非常踏實。這部電影也讓我有很深的感觸,生活還是一步一腳印,幻想來到大城市就能成為公主,實在是太不切實際了!




歡迎加入男孩味粉絲團

1 則留言: